close








最近
好像有很多人陸續離開身邊

心情到了晚上會不自覺地沉重
實在討厭一個人的夜晚
忽地憂愁善感了起來

前幾天是一位朋友車禍突然離世
昨天是自己的表姑也因車禍離世

人生實在無常
生命本來就是脆弱
無人可以預料未來的事情會進行得如何
只能夠慎言慎行于此刻
不然之後的惡果該誰來受啊

上天
真的都把每個人的命給注定了

我的朋友第一天拿到執照
想說駕車接朋友一起去慶祝
結果出門不到五分鐘
説是遇上另一輛失控的車子而發生車禍
結果對方只受了皮外傷
我朋友卻因此而斃命
難道真的是命運天注定

改變不了此命運嗎


而我表姑是跟朋友上云頂
她從來不愛賭博
平時也很少跟她的朋友上去
因爲她的朋友經常都是上去云頂的賭場的
結果昨天興致來了
想說只是上去走走看看
而另一位經常有與她們結群到云頂賭場的
因爲看是好天氣
想說就不上去了
去割膠賺取收入更好
就這樣這位同樣是我表姑的朋友的人就免於一難了

我忘了是去時還是回程時遇難
只是知道車子突然爆胎接而失控
撞向溝渠而焚燒起來
坐在后座的表姑與她的一位親戚抱在一起
活活被燒死
坐在前座的夫婦
因爲被一位好心的摩托騎士救出而免於一死
但是至今仍生命垂危



命運啊命運
你非得這樣作弄人嗎
即使要死
爲什麽不讓大家安然死
偏要讓人痛苦地死去


你可以想象那感受嗎
活活被燒死

我詞窮
不知該怎麽說
真的是心傷
看著自己的朋友和親人就這樣離開了


有時我會在想
什麽時候我會離開這世界
想起來
會覺得很害怕
怕自己是突然離世
來不及說下遺言
就這樣抱憾了


生命太脆弱了
我想珍惜現在
但是珍惜現在
以後呢
以後又該怎辦
向來是說一套做一套的我
在往後的日子
又該怎麽辦


在這個深夜
突然覺得彷徨迷惑
完全沒了支撐下去的力量


狂歡以後
換來的竟是陣陣哀愁
該怎麽辦
才能消除這心頭哀愁
夜已漸深
已不可能把音響放大
實在無助
此刻卻無法大聲呐喊
在房角落
我只能繼續抱膝哀怨









寫完這篇
發現自己原來已經淚流滿臉


生命實在是太脆弱
珍惜眼前人最實際
妄自菲薄只令人覺惡
算了吧


收拾心情
明天去書展
買多幾本好書
收身養性最實際












在天上的你們
我祝福你們
你們一定會更快樂的
把最真摯的祝福獻給你們


你永遠活在心裏面
我不會把你給遺忘
來是有緣
我還是想當你的朋友
祝福你

表姑
不常見面溝通
但是始終親戚一場
對於你的離世也深感悲痛
希望你能早登極樂
今生之事
忘了它吧
把痛苦的回憶都忘了吧
來世一定會更好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ng6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