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最後一次上Ms.Ong教的Sc補習班

Sc sream的學生
最終宣告不可拿Sc

曾經以爲不能了
那是第一次的失望

後來又說能了
希望歸來

現在又說不能了
第二次的失望

第二次的失望
是更難受的



剛才補完習下課后
與老師擁抱


相擁
原來會促使人掉淚的


當下
是熱淚盈眶的


說實在的
Ms.Ong
或許就是我生命中
目前覺得最棒的一位老師


不是她有很高的學問
而是她有很高超的教學法

其實
也不知怎麽說

她的教學方式
是我最喜歡
能讓我最輕鬆的


如果要說今年一星期中哪一天是開心的


我想
我一定會說
每個星期四的
6.30pm - 7.45pm


只有在這段時間
我能很輕鬆地在上課
毫無壓力
一切順其自然


結果
連最開心的一小時半
都被政府被剝奪了

.......




我想
我喜歡這老師
不只是因爲她的教學方式特別
還加上了她有雙會“讀心”的眼睛


我第一次被一位老師完全看穿我的想法
這樣的第一次
讓我有說不出的感動

身為老師
其實教好書就足夠了啊

但是
Ms.Ong卻成了輔導老師了



##
其實補習中心每位老師都很好的
偏偏就似乎只有Ms.Ong有著那種非常強勁的親和力

這應該是很多學生都喜歡她的原因之一吧





記得那時囯三
有個初中評估檢定考試
應考的前一個月
心情緊張又壓力
上補習課時根本沒辦法專心
Ms.Ong在好幾十個人的班裏
她注意到了毫無心機上課的我
而後勸導了我很多很多
也幫助了我很多很多
最後
我從壓力中走出來了
成績算是理想的
而且她所教導的科學和地理我都拿到了優等
那時在想
這應該是對她最好的報答了


最後
也確實的
她非常高興
也為我們感到驕傲





.....


去年
剛升上高一
好多事情都無法掌握
是Ms.Ong在上課時
看見了我的憂慮和難受

是她告訴我
何謂活在當下

她一連幾次都在補完習後給我很多的開導
我從一竅不通
到全面了解


這個過程
是Ms.Ong帶給我的


我很敢肯定
若是我的高中生涯少了這麽一位老師的教導
那是我這輩子遇上最大的損失

不誇張
更加不是開玩笑




我喜歡她的教學方式
只要經過她
似乎任何再難的詞彙
再難的問題
都會被解決

她就是有一套自己的教學方式
是學生們都能接受的教學方式

或許以上是我的揣測

對我來説
一切都是事實



對我來説
她是

一位能以一句話就讓全班安靜下來的老師
例如:ㄟ,不要太大聲,你們吵到隔壁班了。
(而且不需要大聲喊大聲罵的)


一位教學時常會依所說的物件而發出其聲音的老師
例如:就像那種"pik pok"的啊!不知道咩?
(原來她在說的是 - projector...^^"..)


一位或許只以手勢便能使全班安靜的老師
一位常和學生開玩笑卻有時會很嚴肅的老師
一位每次都會以一大堆誇張動作來教學的老師
一位會“讀心”的老師
(每次上課時稍有慌神便會被發現..>"<..)



或許以上每個特徵
是每位老師都擁有的
但是
就我來説
要把一切集結于一身是很難遇的

Ms.Ong
是我上了囯中後
第一位遇到的
這麽的一位老師




其實要說出一位老師的好
真的不容易
算了吧
這一切的好
就讓我收在心底吧


未來總有機會見面
或許是短暫了一點
但是
總好過沒有啊


^^






##
剛才補習後老師告訴我要好好照顧那臉
(豆豆很多啦..>"<..)
我講或許是夜睡的關係
功課太多沒辦法啊
結果看見她一臉憂心加心痛的樣子
還要我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這一幕
有窩心到噢
^++^




人生能得此良師
夫復何求




你這三年多的教導
不會白費的

我一定會努力加油
去達成自己的理想




這些年來
謝謝你
也辛苦你了



Ms.O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ng6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